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大河村遗址发现 5000多年前陶器作坊区
瑞光创意工厂 开辟郑州文化新天地
印度电影《苏丹》真情动人
我省开始编纂​《谜语》卷
何冰王鸥刘蓓 “入住”《芝麻胡同》
美国“虎妈”的“女儿经”
磅礴奇观呈现“问道”内核
《九黎传说》开启救赎之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何冰王鸥刘蓓 “入住”《芝麻胡同》

本报讯(记者 秦华)历经126天的拍摄,近日,由编剧刘雁执笔、刘家成导演的京味年代剧《芝麻胡同》顺利杀青,该剧通过讲述住在芝麻胡同的严振声一家几十年的平凡生活,力图还原老北京有里有面、有滋有味的生活百态。

该剧由新丽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出品,何冰、王鸥、刘蓓领衔主演,冯文娟、侯煜、毕彦君、方子哥主演,海一天特别主演,钱波、毛乐、迟嘉、王放、赵倩、白澜等联合主演。

在《芝麻胡同》中,从小过继给舅舅的严振声(何冰饰)本来跟太太林翠卿(刘蓓饰)领着一家老小过着安稳的好日子,却因意外失孤的生父喻老爷子(毕彦君饰)要他延续香火,而面临要娶牧春花(王鸥饰)进门的“矛盾”,三人的命运从此风雨共担。

在一组刚刚发布的“生活味道”主题剧照中,《芝麻胡同》的故事初露真容,剧中人物悉数亮相,或夜骑单车、或庭院饮茶、或寄情街市、或厂房待工等状态都生动地展现了为把日子过好而努力的人们,而“烟火版”海报中,众人齐聚一堂,举手投足间透着生活的里子,引人动情入心。

对于《芝麻胡同》的创作初衷,刘家成一言以概之,“定当全力以赴,为京味题材撑起一片天”。该剧剧本由刘雁担当,为写出好故事,他不仅走访了身边的老辈北京人,以丰富的背景资料为剧本打下基础。此外,在场景还原、服装造型等方面,都下足功夫。

除了制作上的用心,《芝麻胡同》在演员阵容上也聚集了一群好演员,何冰、毕彦君、方子哥、海一天等都与导演刘家成是再度合作京味剧,默契十足;王鸥、刘蓓、冯文娟分别饰演了三个身份背景不同的女性,让人对“三个女人一台戏”有所期待;侯煜、钱波、毛乐等人也都是令人放心的演技派。

目前,《芝麻胡同》已进入紧张有序的后期制作阶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