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安委会督导组莅郑 检查三季度安全生产
今年郑州优良天数已达102天
我市拟修改10部地方性法规
全市逾九百名失信被执行人被“通信限制”
肺结核治疗今后实施按病种付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逾九百名失信被执行人被“通信限制”
迫于“失信彩铃”压力六千五百多人主动还钱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听取了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据介绍,截至8月15日,今年全市两级法院已受理执行案件77739件,结案51572件,执结率在66.35%,实际到位标的额在160亿元,占全省法院总数23.67%。其中,郑州市中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483件,结案1508件,执结率在60.73%,实际到位标的额59亿元。

郑州中院推动执行工作部门联动措施,联合通信部门率先在全省推出“失信彩铃”措施,对973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通信限制”,6500多名失信被执行人慑于压力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积极协调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健全查控系统,拟将其司法查控业务窗口搬迁到郑州中院办公,实现不动产网上查询与执行反应速度双提升,强化惩戒威力;与市公安局联合出台《关于协助法院查扣车辆意见》,由公安交管部门协助法院查封、扣押被执行人车辆。

全市法院还借力公安部门,推广设立“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邀请当地公安机关派员入驻法院,协助查询被执行人身份信息、打击拒执犯罪、对拟拘留人员实施临时控制措施,有效打击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通过该措施,郑州两级法院已判处拒执犯罪分子301人,执结了一大批涉民生、涉特殊主体以及长期未结等执行案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