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设项目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纳入失信黑名单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郑州市2018年第一批 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分配使用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 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
感念师恩 礼敬教师
自动投案是唯一正确选择
以监管执法高质量 推动安全发展高质量
这些银行卡 可取公积金
扶贫注资300万 助寒门学子圆梦
郑州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郑州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 书记、总经理李乔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自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自动投案是唯一正确选择

郑纪宣

“我思前想后,只有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这一条路可走。我愿意如实交代,接受组织处理。”这是郑州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乔松自动向市纪委监委投案,如实向组织交代自己违纪违法问题时的真心表白。

党的十九大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作出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实现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全覆盖,违纪违法者已无“容身之地”。“反腐败斗争必须坚定不移抓下去,不会变风转向。”在8月17日至19日召开的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这一旗帜鲜明、掷地有声的宣言,再次宣示了我们党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正告那些仍然执迷不悟的违纪违法人员,反腐败绝不是“毛毛雨”,淋在身上毫无知觉;也不是“雷阵雨”,只下一阵,躲过这一阵就“没事了”;而是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心存侥幸、蒙混过关,只不过是痴人说梦、痴心妄想。相信组织、自动投案,才是唯一正确选择。

我们党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于犯错误的同志从不“一棍子打死”,只要真心悔过,及时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就会受到宽大处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均有对自动投案、主动交代本人问题进行从宽处理的相关规定。8月23日,国家监察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外交部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识时务而明大势,知迷途而返正道。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惩治腐败的力度也会越来越大。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奉劝那些犯了错误还在犹豫徘徊的人,早日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早决断,早回头,自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