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标准上调
我市试行政务服务 “容缺受理”机制
3108套经适房 10日起轮候供应
小学新生入校 迈进新校园迎接新精彩
公积金贷款被拒 两种方式可举报
成品油价格今起调整92号汽油每升7.55元
我省教师张玉滚入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市房管局昨日发布 房屋租赁消费警示
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教师张玉滚入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优秀教师代表、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入选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由教育部统一评选,全国共有10人入选,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

此次我省入选的优秀教师张玉滚,1980年出生。自他从师范院校毕业后,扎根深山17年,先后教了500多名孩子,培养出16名大学生。张玉滚任教的小学曾因交通困难,学生每学期的课本都由他用一根扁担挑进大山,一挑就是5年。多年的乡村教学工作,练就了他过硬的技能:手执教鞭能上课,拿起勺子能做饭,握起剪刀能裁缝,打开药箱能治病。他用自己的全心付出,照亮了山区农村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也照亮了孩子们的心灵之路。他用高尚的品格诠释了师德的内涵,曾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

至此,我省已有4位教师获此殊荣,今年也是我省连续三年都有优秀教师入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