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电子商务领军 人物评审结果揭晓
谁在操纵952开头的骚扰电话?
我市上月非现场查处 超限超载车1272台次
我省对非洲进出口 前七个月持续增长
国庆假期 高铁票开售
高新区将轮候供应680套公租房
黄河风景名胜区推出 三大研学游主题线路
全市三年计划建学校178所
重点打击涉税违法犯罪 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风机盘管机组电线短路 引燃塑料绿植装饰材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哈尔滨“8·25”火灾事故起火原因查明
风机盘管机组电线短路 引燃塑料绿植装饰材料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郭勇)顶棚上悬挂塑料绿植装饰,紧挨着空调或通风机组?有这种装饰风格的物业机构负责人要当心了。备受关注的哈尔滨“8·25”火灾事故起火原因已查明,最早的起火点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塑料绿植装饰材料。

8月25日凌晨4时许,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内的哈尔滨北龙温泉休闲酒店发生火灾。6时30分火灾得到有效控制。这次火灾最终导致20人死亡。

事发酒店成立于2015年4月15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旅馆经营、室内娱乐场所经营、会议服务、洗浴服务等。多名曾入住该酒店的游客对媒体表示,楼道好似迷宫,且堆有木头、塑料管、胶垫等易燃物品。

黑龙江省政府事故调查组经现场勘察、调查取证和技术鉴定,现已查明“8·25”火灾事故起火时间为8月25日4时12分许,起火部位为哈尔滨北龙汤泉休闲酒店有限公司二期温泉区二层平台靠近西墙北侧顶棚悬挂的风机盘管机组处,起火原因是风机盘管机组电气线路短路形成高温电弧,引燃周围塑料绿植装饰材料并蔓延成灾。

据悉,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已成立事故问责调查组,全面开展问责调查工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