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原生活汇 上一版3
中秋月饼抢“鲜”至
眼睛干涩 莫要盲目用药
净值化转型加速 市民理财影响几何
撑起个人隐私保障巨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净值化转型加速 市民理财影响几何

近期,上市银行2018年半年报陆续披露,根据数据显示,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明显加快。不少专家分析,受资管新规影响,理财市场正在大变局。那么,目前郑州理财市场情况如何?理财市场正如何转变?市民热衷于哪些理财类型?记者走访多家银行,探寻市场趋势。

贾弘毅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零售金融部产品经理

部分客户回归大额存单理财

随着今年资管新规的出台,银行理财更合规、更标准、更透明,理财收益正从固定收益类向净值型转变。面对这个市场变化周期,一些投资者对净值型理财产品从认识到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部分投资者还处于被动接受或观望状态。在此期间,部分客户开始回归收益稳定的大额存单。

在我看来,受政策、市场双重影响,未来,理财客户类型将更细分,逐渐分化为三类理财群体,一类是对风险承受能力较弱、习惯购买保本保收益的客户群体,当保本保收益理财退出市场,这类客户很可能会转化为大额存单客户,而且近期大额存单收益提高,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低的客户可能更倾向于存款、高额储蓄类产品;另一类是对风险有一定承受能力,但又不愿冒较大风险的客户,这类客户大多会选择固定投向类、有净值型收益的产品;还有一类理财群体会选择收益率更高但风险也相对更大的产品,比如股权投资类项目、信托、基金、保险等。

从目前兴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情况来看,我认为,理财市场热度依旧,而且随着郑州理财市场产品类型日趋丰富,以及绝大多数理财产品实现线上认购、赎回,将吸引更多市民进行理财,市场规模可能会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另外,发行更多样化、类型更全面理财产品的银行在资本运作、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也将进一步凸显。

陈攀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零售业务部财富中心

开放式净值型产品将成银行理财主流

中国理财市场经过10多年的发展,从起步阶段进入扩展发展时期,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大幅增长,未来金融产品购买的便捷化水平和程度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可以看到,随着资管新规的发布,保证收益型和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正逐步退出历史的舞台,净值型理财产品成为符合当前转型趋势的产品。从投资者角度来看,由于开放式净值型产品成为银行理财产品主流,及早接触该类产品有助于投资者提升理财意识,与固定收益产品不同,净值类产品能帮助投资者清晰了解产品投资收益情况。面对净值化理财的发展趋势,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需要注意三点:首先,应挑选具有较好投资管理能力的银行发行和管理的产品;其次,应选择风险等级和产品周期符合自身需求的产品;第三,建议强化资产配置理念,通过资产配置组合,最大限度地提升产品收益,降低产品风险水平。

刘濛梦 中原银行郑州分行私行理财经理

理财市场规模有望扩大

受政策、市场影响,净值型理财转型加速,但对理财市场规模的影响并未太多影响,目前,郑州理财市场热度还是不错的。

而且随着消费者理财意识逐渐增强、理财市场发展,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究其原因,个人认为,一是理财产品种类不断丰富。 包括中原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定期推出净值型理财,满足了客户不同的需求。二是理财方式便捷化,现在,电子渠道不断发展,网银、手机银行、查询机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便捷的产品购买渠道,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理财产品的购买。三是理财门槛越来越低。目前,固定期限的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最低起点为5万,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理财产品慢慢转变为净值型理财,最低起点为1万,将促使更多客户进入理财市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