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团结·智慧·勇气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 莅郑开展专题调研
拿出实招硬招 深化“放管服”改革
依法依规合情合理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新型移动抓拍警车上路
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 发展论坛今日在郑开讲
近期天气起伏大 明日最多降6℃
省民族运动会 今晚8时开幕
郑州启动38个 生态保遗项目
航空港区持续发力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 莅郑开展专题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李娜)9月4日至5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到郑州,就我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白红战、胡荃、王跃华、王铁良、史占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福松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进行实地调研。在郑东新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智慧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7所、浪潮河南分公司等处;在经开区,调研组一行来到中铁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安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听取汇报。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位于高新区的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汉威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机械研究所、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处,认真了解科技创新工作。

昨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郑州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总格局,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希望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对郑州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就我市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情况进行汇报。近年来,郑州市按照国家、省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支撑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加快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加快建设国家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幅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有效推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徐济超一行对郑州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战略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郑州自创区建设效果明显、创业创新环境日趋优化、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工作成效突出,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有力促进了高质量发展。他建议,郑州要打造高效能的创新创业“引擎”,注重产教结合,加快科研创新与产品研发的对接,建设孵化基地,推进自贸区建设;要深化政府科技创新管理体制改革,加大财政支持、提高政府服务效能;要大力提升研发创新主体,提高研发水平,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中原更出彩做出省会城市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