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获授“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
巩义市 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有重奖
巩义市 通过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
5本自行车执照见证时代发展
荥阳深挖彻查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牟飞机治林虫害40万亩
利剑行动确保安全生产
爱心公益小天使 梦幻舞台放光彩
爱心企业慷慨解囊 助力老旧小区提升
金水开展文化市场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飞机治林虫害40万亩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赵学礼 冯菲)记者昨日获悉,中牟县使用20%阿维灭幼脲对绿化廊道、河堤两岸、森里公园等连片林地实施飞防治虫,全年已累计防治面积40万余亩。

近年来,中牟县强力推进廊道绿化、营造片林等生态工程,全县林地面积不断扩大,现有林地面积45万余亩,且分布广泛,防治林业害虫成为保护绿化成果的重中之重。

为解决树木高大,人工机械防治困难,精准防治林业害虫,中牟林业部门租用飞机,调查重点林区虫情,准确掌握虫情发展动态,进行GPS定位,确定飞防区域,绘制飞防作业图,飞防作业前,在中牟县电视台循环播放飞防通知。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林业害虫虫口明显减退,达到了防控标准,有效保护了森林绿化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