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到郑州下沉督导
争做“四有”好老师 培养可靠接班人
向建设领域黑恶势力亮剑
我省庆祝第34个教师节
中央扫黑除恶 第6督导组公告
导 读
第八届省民族运动会开幕
第二届国际民航组织 航空货运发展论坛举行
产业转移对接活动 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郑州首次最美公路人 养护工评选开始投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届国际民航组织 航空货运发展论坛举行
主题:打造航空货运未来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覃岩峰 张倩)中外航空领域专家学者齐聚,共议航空货运未来发展新趋势、新机遇。昨日,第二届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杨泽军、世界海关组织副秘书长里卡多·特雷维尼奥·沙帕、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运输局局长布巴卡·吉博、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行政局副局长詹姆士·万等出席开幕式。

省市领导徐光、王跃华、马健出席开幕式。副市长万正峰主持开幕式。

副省长徐光在致辞中说,河南高度重视民航事业发展,近年来大力实施民航优先发展战略,优先发展航空货运。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国内首个航空经济发展的先行区批复以来,河南省致力于把航空港建设成为国家航空物流中心和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构建引领河南经济发展、服务全国、连通世界的内陆开放高地。2017年郑州机场客运量达到24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突破50万吨,客货运规模首次实现中部地区“双第一”。今日河南正全面建设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希望借助此次论坛的契机,聚集国内外民航专家的智慧,助力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加快推进。

王志清表示,当前,航空货运凭借快速、灵活的优势,成为一个地区或国家快速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的重要依托。郑州正是凭借航空货运年均增长18.4%的良好表现,崛起成为空中丝绸之路上新的航空货运枢纽、世界货运市场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成为中国内陆地区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把握航空货运的新机遇、新趋势、新规律,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即开放合作,共享未来;创新求变,制胜未来;共建共赢,塑造未来。

柳芳称赞郑州近几年航空经济的不俗表现。她说,近年来,郑州大力建设航空枢纽,航空客运和货运都得到快速发展,空中交通的优势带给郑州航空偏好型产业的迅速发展,从而把郑州嵌入全球产业链,促进了城市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同步发展。希望郑州早日建成面向全球的航空新都市。希望与会嘉宾利用此次论坛的机遇和平台,分享经验,互通有无,为国际航空货运的美好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作“发挥综合优势强化务实合作 加快推进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主题演讲。市委常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健作特别发言,介绍了近年来航空港区在空中丝路建设、航空物流等方面的经验成效。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打造航空货运的未来”,与会嘉宾将围绕“实现航空货运服务的全球自由化”“在自由化环境中将航空货运效益最大化”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际民航组织及中国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国际民航组织部分成员国民航当局、国内外知名航空器制造企业、枢纽机场、航空货运公司及国内行业主管部门和业界专家学者。

(相关报道见5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