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长线游成亮点 品质游受青睐
安全专项检查组进驻七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加强信用评级统一管理 推进债券市场互联互通
我市警方铲除两个 房屋黑中介犯罪团伙
出征
小手拉大手 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营造安全文明城市交通环境
深入企业送服务 出谋划策促发展
24年坚守 只为城市更靓更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长线游成亮点 品质游受青睐

本报讯(记者 成燕)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伴随长假、门票降价、高速免费等利好因素,预计今年“十一”长假又将迎来出游高峰。昨日,记者从多家旅游网站及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不少市民选择双节拼假出游,今年长线游成双节出游新亮点,亲子娱乐、登高赏秋游线路火爆,品质游产品越来越受游客青睐。

出行高峰将从27日开始

对于爱好旅游的人们来说,今年的黄金周可谓“拼假周”。中秋国庆拼假花样多,朋友圈广传“请6休16”“请5休14”的拼假攻略着实打动了不少上班族的心。来自驴妈妈旅游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双节期间,3天以内的短期游占26.1%,3~4天假期出游的订单占43.2%,5~7天的订单占17.3%,7天以上占13.4%。

相关数据还显示,今年7月中下旬就已开始进入国庆出境长线游产品预订增长期,8月是国内长线游的预订高峰期,进入9月,国庆周边游预订开始大幅增长。北京、三亚、厦门、丽江、西安、成都、贵阳、桂林、张家界、大理成为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新加坡、越南、泰国、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位列出境游人气榜单前列。业内人士分析,预计今年“十一”出行高峰将从9月27日开始,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成都、深圳、长沙、兰州、西安、厦门为热门出发城市,出行旅客较多,建议游客提前预订和规划出行路线。

赏秋游亲子游预订火爆

国庆假期正值秋高气爽的好时节,诸多秋季山水美景已“如期而至”。数据显示,带有登山、赏秋、森林公园等关键词的产品搜索热度较高。千岛湖、黄山风景区、武夷山、鼓浪屿等热门景区颇受关注。此外,“十一”黄金周来临前,国内景区迎来了一波门票降价潮。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披露,截至8月29日,已有314个景区门票降价或拟降价,也将拉动国庆长假景区游玩的一波热潮。

据河南南湖国旅、海外国旅等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从出游人群来看,今年国庆出游订单中,包含2~3人出游的订单比例超70%,“带娃去旅游”成国庆度假新常态。其中,迪士尼乐园、长隆欢乐世界、北京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受亲子家庭游客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从周边游预订情况来看,自由行产品占比远超跟团游,且以年轻游客为主。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游客出游经验日趋丰富,个性化、自由度需求逐渐增多,而自由行可以给予游客更大的自助空间和个人体验,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旅游成本比淡季有较大提升

受机票和酒店国庆长假涨价影响,“十一”旅游成本相比淡季有较大提升,但旅游经费增长丝毫没有阻挡“驴友”的步伐。驴妈妈旅游网预订线路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预计国内旅游产品人均花费为2198元,出境游人均4694元。

此外,国庆出游游客年龄分布中,80后、90后仍然是出游主力军,游客占比达55%。其中,越来越多游客热衷选择高品质产品和个性化线路。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