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IP+流量明星”频“扑街” 影视剧回归内容是关键
评书艺术家单田芳病逝
书画名家巨幅作品进高校
《橙红年代》定档9月17日
省第十三届小戏小品大赛落幕
“中原酒业金牛奖”评选始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评书艺术家单田芳病逝

新华社9月11日电 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11日下午3点30分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84岁。

单田芳,1934年出生于辽宁营口的一个曲艺世家,1954年走上评书舞台,此后创作并演播了多部评书作品,风靡全国。

1995年,单田芳成立了北京单田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7年1月26日,单田芳宣布收山,《老店风云》是他的收山之作。2009年时,单田芳被定为“评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2011年,单田芳出版了自传《言归正传:单田芳说单田芳》。2012年,单田芳在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典礼上获得终身成就奖。

单田芳代表作品有《三侠五义》《白眉大侠》《三侠剑》《童林传》《隋唐演义》《乱世枭雄》《水浒外传》 等评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