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IP+流量明星”频“扑街” 影视剧回归内容是关键
评书艺术家单田芳病逝
书画名家巨幅作品进高校
《橙红年代》定档9月17日
省第十三届小戏小品大赛落幕
“中原酒业金牛奖”评选始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第十三届小戏小品大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 秦华 通讯员 赵宇宏 文/图)群星璀璨照耀大中原,精品力作唱响新时代。记者从省文化馆获悉,河南省第十三届小戏小品(曲艺)大赛(决赛)近日在周口举办,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的31个戏剧曲艺作品、200余名演员在决赛中展开角逐。

河南省“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大赛是河南省群众艺术戏剧曲艺门类的最高赛事,每三年一届,本届大赛决赛由省文化厅、周口市政府主办,省文化馆、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承办。此次大赛,既是我省社会戏剧曲艺最新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窗口,也是检验全省群众文化系统的业务技能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全省创作和推出了一大批讴歌新时代、体现新思想、反映新生活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为发现推出戏剧曲艺新人新作,我省自今年4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018年“群星耀中原”河南省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经过18个省辖市100多场的基层选拔以及18场集中展演,86个作品入围,经初赛专家评审,31个作品闯进决赛。

为期两天的决赛中,小品、戏曲小戏、快板、相声、河南坠子、大调曲等众多节目纷纷登场。参赛作品题材大都来自普通百姓生活,有的幽默诙谐,有的寓教于乐,有的平实感人,生动反映了新时代基层百姓的所思所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比赛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