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和俄总统普京共同 访问“海洋”全俄儿童中心
规划“一书两证”审批时间压缩78%
8月全省外贸进出口 实现两位数增长
做好项目提前谋划遴选 纳入明年工作重点推进
郑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最大限度维护群众权益
沉甸甸的喜悦
鼎新、大公、中和 黄帝文化精神标识与精髓
让郑州文化企业 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郑马”报名火爆开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习近平和俄总统普京共同 访问“海洋”全俄儿童中心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2日电(记者 刘华 孟娜 郝薇薇)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访问“海洋”全俄儿童中心。

习近平抵达时,受到普京热情迎接。两国元首参观反映当年中国地震灾区儿童在俄罗斯疗养情景的图片墙后,共同前往剧场,出席“海洋”全俄儿童中心接待汶川地震灾区儿童10周年纪念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两国元首分别发表讲话。

习近平指出,中俄是山水相连、同舟共济的好邻居、好伙伴,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谱写了许多感人故事。2008年中国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俄方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救援。应俄罗斯政府邀请,996名灾区中小学生来到“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疗养,收获了终生难忘的“海洋”记忆。中俄关系发展史,也是两国青少年密切交往的历史。近年来,中俄青少年交流日益密切,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

习近平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中俄友好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希望两国青少年一代珍惜青春,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下转四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