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严禁克扣 确保膳食补助花在学生身上
省旅游局昨日发布 中秋国庆出游提示
重大疾病集中救助 再发善款26.2万元
南四环施工路段交通压力大
26所市属学校 招聘教师百余人
扫码可缴交通违法罚款
“利剑”执法行动检查 生产经营单位887家
20日或迎出游高峰
严厉打击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势力 全力营造平安健康的生产经营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严厉打击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势力 全力营造平安健康的生产经营环境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记者昨日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建立健全打击防范治理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工信委充分利用综治和信访平台解决问题。认真排查不稳定因素,积极化解信访问题。严格落实领导信访值班制度,及时制定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及时处理突发问题,确保重要时期大局稳定。协调解决企业职工来信来访、机关(企业离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反映的有关问题和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等。突出信访接访和矛盾化解这一重点,大力开展矛盾排查调处,复杂重访积案化解,着力解决新发生不稳定因素。

宣传活动中,市工信委印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共摆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板3块,到碧沙岗公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工作人员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让人民群众懂得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积极揭露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

市工信委坚持把服务企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相结合,互相促进、协调发展。主动协调解决工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充分利用到县(市)、区企业调研时机进行摸排调查,向企业负责人和广大职工宣传中央、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示精神,召开座谈会,讲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平安健康的生产经营环境。

与此同时,市工信委积极指导平安建设联系点登封市石道乡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石道乡以网格为主,悬挂扫黑除恶横幅35条、墙体标语30条。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电视LED、中小学校短信平台等宣传方式,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及时落实到位。

扫黑除恶进行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