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摘 上一版3  4下一版
阅读是最有情义的事
报人赵超构的“多面人生”
人生好比乘车
一叶尽知秋 季节又开头
杨鸿年:用歌声讲好中国故事
秋去秋来又一年
误传千年的“破天荒”
“再生服装”面世
你的“咳喘”病因或许在胃上
吃粗粮如何缓解腹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吃粗粮如何缓解腹胀

如今吃粗粮成了一股风潮。然而,肠胃功能不好和没太吃过粗粮的人,刚开始大量吃粗粮,会出现腹胀、产气过多等不适。

为了缓解腹胀,刚开始吃粗粮时应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即刚开始吃时量要小,比如占到主食的1/10,然后慢慢加量,给消化系统一个适应时间。食用频率上也要循序渐进,比如开始一周三次,再慢慢增加到每天都吃。

粗粮最健康的做法是蒸。蒸好的粗粮可以和大米混合煮成饭,也可以放些枸杞、核桃熬成粥,用豆浆机把粗粮打成米糊也不错。易腹胀者可以选择增加粗粮的蒸煮时间,也可以将粗粮磨粉后加面粉做成粗粮馒头等易于消化的食物。

健康成年人吃粗粮的量占主食总量的1/3比较合适。此外,最好不要集中吃一种高膳食纤维食物,应该多种粗粮轮换着吃,如红豆、燕麦、小米、紫米等。 摘自《法制晚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