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巩义推出双节文化旅游大餐
郑州通航产业展开腾飞之翼
二七困难群众可免费体检
中牟广惠街互通立交通过验收
新郑点验社区服刑人员
东区多举措护航“开学季”
惠济开展妇女健康知识巡讲
驻村书记当“媒婆” 乡村土产销路多
落实“路长制” 力争“路长治”
管城设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驻村书记当“媒婆” 乡村土产销路多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田斯阳)昨日,在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文化广场,由荥阳市供电公司驻窝张村第一书记张翼做“媒婆”牵线搭桥,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与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签约,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帮助刘河镇窝张村销售1万斤小米。

据了解,刘河镇窝张村是郑州市级贫困村,该村地势朝阳,适合种植小米,属于优质小米产地。

据介绍,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和窝张村签约首批是1万斤小米,根据市场情况会逐批次继续采购,今年采购目标是10万斤。目前市场价格每斤小米是6元至7元之间,他们采购尽量高于市场价格,通过采购小米做到企业带贫的作用。除了采购小米之外,还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代售鸡蛋、蔬菜等农产品。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贡献力量。“窝张村往年种植小米40亩左右,基本上是自产自销,自谋销售出路。今年种植面积230亩,我们通过联系爱心企业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代销,扩展销售渠道,解决村民后顾之忧,带领群众致富,争取早日脱贫。”张翼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