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巩义推出双节文化旅游大餐
郑州通航产业展开腾飞之翼
二七困难群众可免费体检
中牟广惠街互通立交通过验收
新郑点验社区服刑人员
东区多举措护航“开学季”
惠济开展妇女健康知识巡讲
驻村书记当“媒婆” 乡村土产销路多
落实“路长制” 力争“路长治”
管城设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设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

本报讯(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娄璞)近日,管城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专项会议,建立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周转金专用账户常年保持在50万元,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

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真正堵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漏洞,管城区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制度,切实保障用工单位依法用工,建立治欠保支调度工作情况汇总制度、完善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加大辖区内建筑工地巡查力度。采取“先期受理、主动介入、限期告知”的原则,成立举报投诉站点,设立维权公示牌110个,实行投诉案件“零条件”受理,降低了农民工的维权成本。健全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机制,建立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周转金专用账户常年保持在50万元,在用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时用于垫付部分工资,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健全完善建设单位和企业失信惩处制度,建立非法用工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向社会进行通报,形成强大的震慑力。截至8月,为940名劳动者追讨工资288.56万余元,让农民工的权益得到更好的维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