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5年内我省要建失能 老人专护中心体系
以信立城 春风“郑”暖
我省158人参加全国 盲人医疗按摩考试
信息技术与中学数学实验 教学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上周菜篮子价格稳定
12635人同时艾灸 挑战世界纪录成功
6名本科毕业生 重返校园上高职
郑东新区通报上周 “四好六差”工地
我市“少年强” 助学项目启动
本周前期阴雨后期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158人参加全国 盲人医疗按摩考试

本报讯(记者 李娜 见习记者 翟宝宽)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15日正式开考。来自我省各地市的158名盲人考生参加了考试,考生将于9月15日~16日完成综合笔试及实践技能两项考试内容。

据了解,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资格考试属于国家机密级统考,是一项专门针对盲人的国家医学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每年举办一次。考试采取两项考试满分各100分,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中国残联统一颁发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

今年首次全国统一使用智能化腧穴仪进行第二站穴位定位部分评判,内容涉及内科、伤科、妇科、儿科等十个科目,对盲人考生的医学理论水平及中医知识有极高的要求。

据悉,目前我省有盲人100多万人。自2010年开展盲人按摩考试以来,我省共有395名盲人考生通过考试取得盲人医疗按摩资格证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