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中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揭牌
二七区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青柠计划”助力城市管理
金水河里请勿撒网捞鱼
北师大创新实验学校入驻惠济
惠济区举行历史影像展
管城区人民调解员集中“充电”
荥阳举办农机新技术推广培训
小胡同里的“百家宴”
西流湖街道“城管+”模式 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抓基层 抓实基础
二七区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徐克镜 王宁) 一段段感人的红色故事,一幅幅珍贵的村貌图片,一张张发黄的党报党刊,一幢幢即将拔地而起的新村楼房……近日,记者走进二七区金水源街道红花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史馆、村史馆等各功能活动室,发现这里不仅是党员学习的主阵地,更是铭记党史党情、追忆村史发展的博物馆。这也是二七区近年来“大抓基层、抓实基础”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见证。

基层党建想做好,阵地建设是关键。为切实抓实阵地建设这个工作重点,补齐党员活动场所不优、作用发挥不好这个短板,二七区在基层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固本工程”,以打造社区服务阵地为重点,推动堡垒提质,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加大社区阵地建设,对新建成和升级改造投入使用、发挥作用良好的村(社区)阵地进行分类等次定级,分别给予50%~75%不等比例资金奖补。近年来,二七区先后投入资金6000多万元,升级打造了56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非公党建示范点)。

“党建工作首先是人的工作,是党支部的工作,更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首要职责。”二七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建办负责人介绍说,为提高党组织书记“抓班子、带队伍、强党建、重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区委组织部在全区174个村(社区)中开展了“党建知识进基层大宣讲”活动,组织全区新任农村(社区)“两委”干部先后赴濮阳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进行军事化培训,全区16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党务干部和480余名农村(社区)“两委”干部接受了集中学习教育。

据介绍,二七区委按照“月月有主题、打造新亮点、服务全纪实”工作要求,不断拓展“党员活动日”工作内涵,以实施党建品牌“星火”工程为手段,全区谋划党建亮点项目80余项,开展了“一个组织一面旗 结对服务进社区”“弘扬革命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红色主题教育活动1074场,受惠党员群众达2万余人。以打造“为民城管”城市管理品牌,在全区机关在职党员中大力开展“党建+城管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名机关党员参与到“路长制”城市文明创建活动中。各单位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嵩山先锋评比”“人社七家文化”“工商四个千家活动”“教育小学手拉手”等多种形式的服务项目,极大地提升了机关党员、社区党员、企业党员、退休党员为民服务成效,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在潜移默化中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前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