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中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揭牌
二七区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青柠计划”助力城市管理
金水河里请勿撒网捞鱼
北师大创新实验学校入驻惠济
惠济区举行历史影像展
管城区人民调解员集中“充电”
荥阳举办农机新技术推广培训
小胡同里的“百家宴”
西流湖街道“城管+”模式 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了一方百姓的安宁

本报记者 卢文军

9月14日晚6:30,夜幕降临。记者来到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院内,警灯闪烁,60余人兵分两路,前往指定的演武村区域开展“迎双节、保平安”综合夜查行动,记者立即跟上一支队伍。

“没事要好好看看学学15条至17条,做生意赚钱咱不能说旁啥,但安全首先得保证,否则到时候出事了哭都来不及。”在田记美食大厅收银台,巡消办主任赵红磊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翻到那一页,指着相应内容对老板祝超“郑重提醒”。

在裕华宾馆,检查人员停留的时间较长,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和隐患。

“你这多少间房?来住的人都登记身份证没?登记本拿来让我看看……”城管派出所民警胡玉奇对老板说。随后他快步跑向六楼,对一个房间进行检查,“你俩身份证都拿过来,你们在房间里艾灸,可得注意安全。”

“这只有一个楼梯,没有其他逃生通道。经过现场试压,虽然压力够,但没有日常的巡检记录,另外是一楼屋后有泡沫板房,有安全隐患。”县消防大队文员朱卫斌说。

在演武村挨家挨户巡查时,发现充电棚门口堆放一堆防尘网,办事处副主任宋鹏飞对67岁的管理员姚振海叮嘱道:“咱办事处一个充电棚投资六七十万,就是为了保安全的,门口堆放这东西可不行,明天一定要清理掉。”

在村民姚超家后院,宋鹏飞指着充电的“飞线”说:“风一刮,一破损,很容易漏电起火,一出事不得了,有地方专门走根线,弄个充电插座多好。”同时,他叮嘱村里要及时清理存放的方木和泡沫板。

针对瑞和酒店电梯7月到期且未年检的情况,办事处安监办主任石文学说:“作为特种设备,我们已下达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并上报县质监局。”

两队会合时21:30,各个小组赶往办事处开碰头会,进行夜查情况汇总。

据了解,地处老城区的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辖区总面积16.84平方公里,下辖7个城市社区和8个行政村,总人口10多万人,有个体经营户5235家,沿街市场8个,大型农贸市场3个,冷库49座,辖区70%以上家庭收入源于第三产业。

“我们在日常夜查的基础上,9月10日至30日,在辖区开展‘迎双节、保平安’夜查行动,分四个重点区域,对扫黑除恶、消防安全、食药安全、安全生产等底线性工作进行地毯式排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申永强表示,“通过几日的夜查,大家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用‘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精神和状态投入工作中,这样做,就是为了辖区的安宁、祥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