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建业跌进降级区
第六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精彩落幕
河南徽商不敌北控
郑港国际徒步大会激情开走
魅力街舞绽放青春激情
“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启动
郑州健儿摘金夺银收获丰
《小小说精品系列》新书首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小说精品系列》新书首发

本报讯(记者 秦华)15日,《小小说精品系列》新书发布会在中原图书大厦回声馆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鲁敏,河南省作协副主席、作家乔叶及业内图书编辑等嘉宾,围绕着小小说创作、出版、阅读方式等话题与现场读者进行了分享和互动。

8月11日,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评选揭晓。冯骥才小小说集《俗世奇人》(足本)获短篇小说奖,这是小小说正式纳入鲁迅文学奖后首次获奖。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小小说选刊》与人民文学出版社联袂打造了《小小说精品系列》。

《小小说精品系列》第一辑于今年8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以冯骥才《俗世奇人》(足本)为龙头,共收入六位作家的作品集六部,分别为:冯骥才《俗世奇人》、孙方友《老店铺传奇》、聂鑫森《湘潭故事》、杨小凡《药都人物》、张晓林《夷门书家》、相裕亭《盐河旧事》。

与会嘉宾认为,《小小说精品系列》第一辑是中国当代笔记体小小说主力阵容的第一次集体亮相,这套图书多以清末民初为时代背景,六部作品风格迥异却又内在气脉相通,多方位展示属于那个时代的人文生态、人情征候、精神现象,以文化视角烛照传奇人生,用小小说再现属于清末民初的精神气质。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