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赏月赏秋主题游受青睐
荥阳市全面落实秸秆禁烧
中牟农机深松整地补贴170万元
省内景区须提前 发布承载量提示
惠济区举办“爱星节”活动
东区检查食品安全
巧手做月饼 甜蜜迎中秋
“义仓”开启 邻里和谐
登封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丰富
呼吸道炎症久治不愈 或与胃食管反流有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秋小长假流行“休闲之旅”
赏月赏秋主题游受青睐

本报讯(记者 成燕)随着中秋小长假临近,人们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旅游预订迎来高峰。昨天,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中秋出游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中秋出游高峰预计将从9月22日持续到23日,9月24日人气逐渐回落;家庭客群成为中秋出游主力,近七成游客选择“团圆在路上”,人们更愿意利用中秋假期来一场短暂的休闲之旅,其中赏月、赏秋等主题游备受游客青睐。

祖孙三代同游成亮点

中秋团圆夜,许多游客带上孩子和父母一同出游,在旅途中共享团圆乐趣。《报告》显示,今年家庭客群占比达69%,不仅有夫妻同游,爸妈带娃亲子游,更有祖孙三代同游,其出游人次较端午假期上涨近1倍,成中秋出游亮点。

赏月赏秋游更受宠

《报告》中称,3天以内的短途周边游更受宠,其中“2天1晚”行程预订最为火爆,占比达50%。从出游方式来看,自驾出游仍是周边游的主要出行方式,占比达60%;其次是高铁出游,占比达30%;剩余的游客选择巴士及其他方式出游。

配合中秋佳节氛围,加上秋日美景来袭,赏月、赏秋主题游预订人气火爆。多家景区门票预订热度持续攀升。《报告》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野生动物园、黄山风景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景区预订人气最高,其中主题乐园的搜索量和预订量迅速攀升,备受游客追捧。

海滨度假游成热门

国内长线游预订中,4天至7天的行程最受欢迎,占比达92%,十大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分别是三亚、丽江、成都、北京、厦门、桂林、舟山、湖州、张家界、青岛。其中,三亚、厦门、舟山等海滨度假备受游客青睐,看海景、吹海风、吃海鲜成为许多游客的热门选择。

《报告》显示,中秋出境游以日本、东南亚等周边短线游国家为主,7天以内行程占据出境总人次的71%。由于紧靠国庆长假,只需请6天即可享受16天的超长假期,因此有部分出境游客预订10天以上行程。

业内人士分析,不论周边游或国内长线游,赏月依然是中秋出游中不可或缺的体验。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