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赏月赏秋主题游受青睐
荥阳市全面落实秸秆禁烧
中牟农机深松整地补贴170万元
省内景区须提前 发布承载量提示
惠济区举办“爱星节”活动
东区检查食品安全
巧手做月饼 甜蜜迎中秋
“义仓”开启 邻里和谐
登封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丰富
呼吸道炎症久治不愈 或与胃食管反流有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义仓”开启 邻里和谐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鲍旭源)为营造和谐美好的生活氛围,拉近邻里关系,推动社区互助,16日上午,主题为“你好,邻居!”的河南义仓日在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启动。

现场,随着一声锣响,标志着河南义仓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在现场居民的见证下,义仓志愿者们将前期募集的一勺米倒入米仓,一部分在现场熬成了百家粥,一部分将会送去给辖区的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来自邻里浓浓的爱。

现场的四个主要区域也在嘉年华启动后正式拉开序幕。在义演区,社区自组织的演员们上台为大家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在项目展示区,淮河路街道向大家展示开展的多种社工服务的项目;在义卖区,大小朋友齐上阵,进行义卖的同时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便民服务区是最热闹的,有义剪、义诊、手工制作、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多种多样的服务,让参与的居民有更多的选择。

“义仓”一词起源自隋唐时期,一些村民从自家拿出稻谷放在村中的“义仓”里,帮助贫困家庭的孩童用“义仓米”去上学,遇灾时各村社则用“义仓粮”开办粥厂,赈济灾民。现在,热心的社区居民,每月会定期向“义仓”捐赠一定数量的米、面、油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由志愿者定期将这些物品分发给辖区一些困难家庭。通过“义仓”这个载体,居民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互帮互助,促进邻里和谐。

此次“你好,邻居!”义仓日主题活动同时在全国10个城市同时举办,在河南义仓日分会场,在共青团二七区委、淮河路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和勤公益联合播美社工链接了爱心商家、社区自组织、志愿者等共同参与,为活动的圆满开展助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