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打造一场精品马拉松盛宴
郑州健儿昨豪取8金
我市选手勇夺7金
《虎胆追凶》周五上映
“荷花奖”舞剧《朱鹮》 绿城唯美上演
网球青巡赛郑州站收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荷花奖”舞剧《朱鹮》 绿城唯美上演
开启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季新阶段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 文 李焱 图)昨晚,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带来的舞剧《朱鹮》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作为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季引进境内外优秀剧目的首场演出,拉开了演出季第二阶段的大幕。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到国内一流的高雅舞台剧,令不少市民对精品剧目演出季活动安排赞不绝口。

昨晚的演出由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首席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朱洁静、王佳俊,郑州籍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首席演员王景领衔主演,作品主题关注环境保护、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该剧曾获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季是2018年郑州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活动内容为组织我市5台、邀请境内外10台精品剧(节)目分别在河南艺术中心、郑州艺术宫等剧场进行演出30场,涵盖戏曲、舞剧、话剧、音乐会等形式,演出票免费发放。此前,本市的5台、10场演出作为活动第一阶段已顺利演出完毕。

据悉,秦腔《西京故事》、舞剧《朱鹮》《粉墨春秋》、话剧《平凡的世界》、淮剧《小镇》、交响乐《布达佩斯交响乐团音乐会》、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等10台境内外精品剧(节)目将作为演出季第二阶段的剧目,分别在河南艺术中心、郑州艺术宫等地演出20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