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足球迷也做“郑马”粉
《走出巴颜喀拉》 斩获“金牛”金奖
非遗传承人群 研修地区三剧种
报名小贴士
“中原画风”作品 郑州美术馆展出
张外龙火线下课 王宝山临危受命
武网:“蔷”势挺进女单四强
《我是检察官》首映
越野精英挑战赛10月卢氏开跑
《李茶的姑妈》笑点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画风”作品 郑州美术馆展出

本报讯(记者 秦华)作为2018年“中原画风”全国巡展的收官之展,昨日上午,“中原画风——河南省美术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我省老中青三代美术家精心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作品197幅。

据介绍,“中原画风”全国巡展已持续三年时间,2016年巡展山西,2017年巡展安徽、河北、四川。本次展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文联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是2018年“中原画风”继新疆、宁夏、青海、甘肃展览后的收官之展,也是全国巡展的第九站。刘杰说,“中原画风”全国巡展会继续坚持下去,预计用5至10年的时间,让“中原画风”走遍全国。

据介绍,本次展览作品是河南省美协组织专家从1600余件投稿中,采取“海选”的方式产生,经过照片评选、作品复评、终评,保证了作品的质量。展览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主题鲜明,共展出丁中一、丁昆、马国强、化建国、方照华、曹新林等知名画家创作的197幅作品,展现了中原地区浓郁厚重的地域风情、优雅静美的自然景观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观众感受“中原画风”底蕴深厚的艺术魅力,感知一个古老而现代的中原,一个历史悠久、蓬勃发展、蓄势崛起、绚丽多彩的新河南。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