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下月起部分货物出口退税率上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塑造政务服务郑州品牌
8月郑州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创年内新高
十一黄金周600家零售 餐饮企业进账逾32亿元
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 大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全省农村贫困人口 大病保险可追溯报销
“郑马”宣传片密集亮相
国庆期间我省主要食品 和景区门票以“降”为主
4个月专项行动 救助13886人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下月起部分货物出口退税率上调
退税办理时间年底前缩短至10个工作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的措施,为企业减负、保持外贸稳定增长;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

会议决定,从2018年11月1日起,按照结构调整原则,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和面临去产能任务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维持不变。进一步简化税制,退税率由原来的七档减为五档。会议同时确定,为进一步加快退税进度,对信用评级高、纳税记录好的出口企业简化手续、缩短退税时间,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提高退税审核效率。优化退税服务,帮助企业及时收集单证申报退税,尽快实现电子退库全联网全覆盖。(下转四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