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聚焦国庆黄金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博物院入围全国十大热门博物馆
登封: 旅游人数再创新高
绿博园蝴蝶兰菊花展节后继续
中牟: 旅游市场亮点频出
荥阳:大小景区人气爆棚
航空港区: “三园”绚烂绽放
巩义: 旅游收入大幅增长
占用高速应急车道 4800辆车被举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大小景区人气爆棚
接待游客79.8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张勇 文/图)十一黄金周,荥阳市天气晴好,旅游节庆活动精彩纷呈,荥阳市全域旅游建设成效初显,助推荥阳市旅游品质升级,“旅游+”融合发展后劲十足,大小旅游景区人气爆棚。荥阳市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 7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2.39亿元。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秋高气爽,天气晴好,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游客出游热度持续升温,荥阳市积极落实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采摘游、乡村民俗游、短途自驾游备受青睐,近年来荥阳市全域旅游建设成效初显,休闲步道、骑行绿道、旅游厕所等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成为游客驻足游玩的“新景点”。因此,传统景区持续火爆,继续保持市场引领地位之外,乡村旅游更是异军突起,引人瞩目。

十一黄金周荥阳市各大景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供游客体验。古柏渡飞黄旅游区在十一期间推出“国庆来穿越,一家7欢乐”活动,除了常设游玩项目,还组织了汉唐宫廷服饰巡游、宫廷竞技有奖趣味游戏、国庆7天乐108好汉免费挑战基尼斯、亲子趣味运动会、儿童沙画、沙雕比赛、沙滩障碍家庭接力赛、草原篝火晚会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游玩。金秋季节,环翠峪漫山红叶,层林尽染,景区独有的石怪、洞奇、林美、景幽、汉长城,卧龙云花石,太行猕猴更是吸引了八方游客。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十一期间推出了恐龙展、风车展等活动,游客们可以看演出、住窑洞,品尝塔山特色火焰醉鹅、全鹅宴、塔山火罐柿。

国庆期间,荥阳市统筹安排、团结协作,对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通过节前检查和节中巡查,强化安全管理,坚持值班值守,组织应急小分队,节日期间加强对景区的巡检,协调处理游客接待服务和各项突发状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通报热点景区游客数量及交通状况,及时疏通道路拥堵问题,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及旅游投诉。节日期间,荥阳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为游客的旅游幸福体验保驾护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