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聚焦国庆黄金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博物院入围全国十大热门博物馆
登封: 旅游人数再创新高
绿博园蝴蝶兰菊花展节后继续
中牟: 旅游市场亮点频出
荥阳:大小景区人气爆棚
航空港区: “三园”绚烂绽放
巩义: 旅游收入大幅增长
占用高速应急车道 4800辆车被举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 旅游收入大幅增长
接待游客161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席旭红)记者从巩义市旅游局获悉,十一期间,巩义市共接待游客161.55万人次,同比增长58.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94%。

统计结果显示,该市主要景区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140.22万人次,同比增长57.3%,实现旅游收入3381.51万元,同比增长61.3%。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20.4万人次,同比增长91%,实现旅游收入418万元,同比增长97%。自驾自助游散客人数攀升,占总游客接待量近80%。

客源市场以本地和省内近郊客源市场为主,省内游客主要以郑州、焦作、濮阳、周口、安阳以及巩义本地为主,省外游客主要以山东、山西、陕西、河北为主。

另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巩义各景区不仅精心推出了多种节会活动和优惠政策,同时还增加了大量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游览项目,进一步刺激了游客二次消费,该市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收入均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其中,竹林长寿山景区共接待游客49.7万人次,同比增长281.6%,旅游收入1100万元,同比增长209.2%;康百万庄园共接待游客13.53万人次,同比增长53.2%,旅游收入333.76万元,同比增长50.1%;偃月古城共接待游客65.2万人次,同比增长82.1%,旅游收入1803万元,同比增长45.1%;浮戏山雪花洞共接待游客7.08万人次,同比增长16.6%, 旅游收入92.69万元,同比增长11%。

特别是竹林长寿山景区新增的7D玻璃天桥、七彩旱滑等娱乐项目,极大地丰富了游客体验,接待人数暴增,10月1日当天景区接待游客量和收入分别为去年同期的4倍和6倍,仅7D玻璃天桥项目7天时间就实现收入100万元。康百万庄园景区为游客倾情打造了全新的“慈禧驾临康百万”实景演出,新增“康家蒙学”“庆寿焚券”“吟诵康氏家训”等环节,参与性、互动性更高;新增的金石传拓研学体验馆,让家长带领孩子亲手学习传拓技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成为景区一大亮点;此外,随着白瓷馆、文创馆的相继开业,“一桶江山”茶叶桶、“洛作智水”留余茶杯、“顶戴花翎”钥匙扣、“留余”手包、镇尺等文化创意产品也备受游客青睐,假日期间销售额达5.5万元。偃月古城不仅推出了丰收节、李密开仓放粮情景剧、戏曲大舞台等活动,还特别引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小相狮舞在景区长期表演,受到游客热捧。杜甫故里上演了“穿越唐朝会诗圣”活动,游客在领略景区文化魅力的同时还能进行互动体验。潘安花园十一期间引进了萌宠动物乐园,日均游客达到3000人次,亲子休闲游成景区主流。巩义市博物馆精心举办了“走进历史 爱我巩义”有奖问答及“弘扬传统文化石刻拓印我动手”等主题活动,让市民在娱乐之余享受动手乐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