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区登榜全国“四个百强”
上街区 建立基层干部“廉政数据库”
惠济区 九家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
路长“回头看” 路面增“颜值”
千名小标兵 黄帝故里倡文明
孕妇风采大赛 展示准妈妈风采
荥阳5家企业被约谈
机警巡防队员擒拿贪杯蟊贼
金水区开展快乐慈善活动
养蜂“酿出”脱贫致富“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区 建立基层干部“廉政数据库”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李烁 韦耀星)今年以来,上街区纪委监委立足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围绕如何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创新开展,将新换届上任的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基本信息进行收集汇总,建立了基层干部“廉政数据库”。目前该数据库基本涵盖全区700余名村委干部成员。

加强信息整合,建立会商制度。对收到的涉及村两委干部的举报信,定期进行动态更新,建立“廉政数据库”,针对不同类型问题线索建立会商制度,对“廉政数据库”内被反映问题突出、敏感、次数多的信访举报件进行重点督办;对已经查实不存在问题或者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管辖范畴信访举报件合理分流。

有效利用数据,发挥“前哨”职能。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部门“前哨站”“排头兵”职能,加强对“廉政数据库”的利用,将数据库中显示出的突出问题和问题频发的区域和系统及时向领导汇报,有效协助领导精准施策,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基层。

加强问题归类,助力信访研判。依托“廉政数据库”,认真分析群众举报信,对举报中涉及的各类问题进行抽丝剥茧,按照问题发生区域进行具体分类、登记在册,对同类问题多人反映的村居进行重点关注,对一人反映多类问题的情况进行面对面逐个了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