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双创”活动周河南 分会场在郑启动
郑州4县市区登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压减至百个工作日
龙湖粉黛 盛开成一地繁华
我市再部署推进 武术节筹备工作
距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还有10天
《人民日报》点赞“郑马” 靠“三拼”欲后来居上
24台供暖锅炉 完成降氮改造
找寻赛事的文化基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民日报》点赞“郑马” 靠“三拼”欲后来居上
143期

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刘超峰 陈 凯

本报讯 11月3日将鸣枪开跑的“郑州银行杯”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因其奉行“高起点 高标准 高品质”“大平台 大视野 大传播”“有活力 有文化 有温度”的“三高三大三有”原则,不仅令国内外跑友非常期待,而且也引起权威媒体关注。10月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对郑马“找寻赛事的文化基因”、拼赛道拼服务拼文化底蕴欲“后来居上”给予充分肯定。

名列八大古都、位居“天地之中”的郑州,有着3600多年的历史,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虽然是城市马拉松的后来者,但郑马在办赛之初,就明确了其展示城市形象的平台作用,通过比赛让跑友感受郑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河南独有的姓氏文化,在前100个中华大姓中,有82个直接起源于河南,这一文化基因决定了将姓氏文化融于其中的郑州国际马拉松具备着唯一性。筹委会也特意组织了“姓氏跑团”,让根植于中原的姓氏文化,借助郑马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让更多跑友了解自己的姓氏起源,更深刻地理解中原文化。

跑友参加郑马,不仅是一次健身活动,一次自我挑战,更是一次寻根之旅、文化之旅、心灵之旅——这也是郑马的初衷。而随着精心制作的宣传片在央视多个频道、河南卫视以及各大网络平台播出,郑州“活力之城”“文化之城”“温暖之城”的形象也深入人心。

“能得到《人民日报》的关注与肯定,对我们来讲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一定倾尽全力办一届让广大跑友满意的高品质赛事,努力挖掘城市文化基因,彰显郑州的文化特色,让郑马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赛事筹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