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主动交代问题可以从轻或减轻处分
不断深化教育改革 全面提高教学水平
全省加强普通高校招生管理
河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启幕
航空港区加强安全 生产管理规范化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航空港区加强安全 生产管理规范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张兵)记者昨日从航空港区安全监管部门获悉,该区近日印发《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出台这个《办法》是为了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办法》根据《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郑州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等文件精神具体制订。

《办法》规定,全区各局委要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由主要负责人担任,常务副组长由分管安全工作副职担任,其他副职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二级机构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全区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和行政村均要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安委会主任由党工委书记、主任担任,安委会副主任由分管安全生产的党工委副书记和主管安全生产工作副主任担任,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其他班子成员及行政村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

航空港区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个《办法》的出台对该区从上至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设意义重大,将推动航空港实验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的全覆盖,实现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