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大力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
第24届郑交会明日开幕 展览面积达8万平方米
实施整治三年行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我省试行企业 名称自主申报
郑州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督导组督导 经济普查工作
第五届群众文化 艺术节精彩启幕
郑马邀您跑“线上”马拉松
公益性岗位 补贴标准上调
贾鲁河综合治理 各项目顺利推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公益性岗位 补贴标准上调

本报讯(记者 王红)为鼓励用人单位进一步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更多就业困难人群尽早上岗就业。本月起,我市将全面提高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得的消息。

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的人员为从事公益性岗位工作且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群,重点是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等。其中,公益性岗位是指由政府出资扶持或通过社会筹集资金开发,以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为主,符合社会公共利益需要的服务性岗位和协助管理岗位。主要包括五类岗位:各级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设施的管理、维护所需岗位;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事业单位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所需岗位;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事业单位的工勤服务岗位;城镇交通秩序协助管理岗位和城镇街道、社区社会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岗位;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事业单位开发的其他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岗位。

按照规定,用人单位对在公益性岗位上安排的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工资不得低于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用人单位录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由同级财政从再就业资金中给予岗位补贴。市区补贴额为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50%。调整前,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860元,调整后为每人每月950元。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时年龄为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