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四部门发文规范入市载货汽车管理
我市出现 大面积降压供水
电动和面机“吞手” 救援人员成功营救
郑州火车站 东进站口封闭施工
“红马甲”保驾护航早高峰
综合整治铁路 沿线出入市口
郑大一附院周边 公交站位将调整
我省开展家政服务机构品牌创建
金秋游广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出现 大面积降压供水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记者从郑州自来水公司获悉,昨日11时10分,因原水供应中断,刘湾水厂临时停产,我市出现大面积降压供水。

郑州南水北调办21号口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由于21号口门泵站出现电路故障,造成刘湾水厂原水供应中断,工作人员立即实施紧急抢修。昨日17时30分,21号口门泵站的电路故障完成抢修,原水供应逐步恢复正常。

郑州自来水公司调度中心负责人表示,原水供应中断后,为维持刘湾水厂最低运行,自来水公司被迫降压供水,造成全市供水范围都受到降压影响,其中最为明显区域为华山路以东、南四环以北、东三环以西、金水路以南区域。

该负责人表示,当天20时左右,刘湾水厂恢复生产,全市水压恢复正常需要经过3个小时左右。

据介绍,刘湾水厂2014年12月建成通水,以南水北调水为水源,目前是郑州市的主力水厂,主要负责郑州市东南区域供水,高峰日供水量最高达到42万吨,平常日供水量也有35万吨上下,占郑州市供水量的30%。刘湾水厂停产后,即便调度其他水厂进行补水,郑州市也会出现大面积的降压供水。

记者了解到,此次是刘湾水厂3天内第二次停产。10月8日,刘湾水厂也曾一度停产,这次是供电部门对南水北调21号口门泵站供电线路进行计划性停电检修所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