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清理整治“大棚房”
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 全国十佳孝贤颁奖会登封举行
新密聘请 第三方机构排查煤矿安全
上街区今年前八个月 引进优质项目35个
高山蔬菜种植 拓宽脱贫路子
古荥镇打好秋冬季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七区永康路建成通车
义务巡逻队 小区“大管家”
“石头宴”
村民心中的“亲人”书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
荥阳清理整治“大棚房”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任学军)在农业园区建个大棚、接上水电就能改成住宅对外出售?对此,荥阳坚决说“不”。9月29日以来,荥阳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对这种占用耕地、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29家“大棚房”企业铁腕整治。截至10月9日,已清理整治9736平方米。

近几年,“大棚房”的蔓延,已经触及农地保护红线。为全面清理和严肃查处农业大棚改建“大棚房”等违法占地行为,依法规范农用地管理,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荥阳从9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为确保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荥阳市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市农委、国土、纪检监察、督查、公安、发改、财政、住建、规划、林业、水务、旅游、扶贫、供电等部门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9月29日开始,对“大棚房”及农地非农化进行排查,坚持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地”标准,逢园必入、逢棚必进、逢棚必查,逐个入园入棚现场核查,登记造册,建立问题台账,共排查出涉嫌违法违规“大棚房”建设的企业有29家,问题大棚189个、问题“耳房”593个。

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荥阳问题大棚目前已整改到位135个,问题“耳房”已整改到位570个。荥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0月12日至11月30日,该市将进入集中整治阶段,集中开展问题查处、整治整改和问责追责。从12月1日至12月20日进入建章立制阶段,完善政策规定,规范监管机制,建立问题巡查台账,对设施类型、建设规模、作物种类、项目来源等逐一建档立卡,促进设施农业健康发展。

为确保“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荥阳将此项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大督查范畴,对问题严重、整改不到位以及弄虚作假、整治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在集中开展专项行动期间,荥阳还设立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制度,接受群众举报,涉嫌违法违纪的移交纪委监察部门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