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四部门发文规范入市载货汽车管理
我市出现 大面积降压供水
电动和面机“吞手” 救援人员成功营救
郑州火车站 东进站口封闭施工
“红马甲”保驾护航早高峰
综合整治铁路 沿线出入市口
郑大一附院周边 公交站位将调整
我省开展家政服务机构品牌创建
金秋游广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红马甲”保驾护航早高峰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朱永静)昨日7:30,正值早高峰时段,未来路街道民航路社区党总支联合河南省专用通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20余人“扼守”在金水路玉凤路交叉口,开展“文明出行 这个早高峰由我(红马甲)保驾护航”活动。

“师傅,现在是红灯,等变绿灯咱再走,为了您的出行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师傅,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越过安全线,不要倚靠栏杆。”

党员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挥动着印有“守法交通,文明出行”的小旗子,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辆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

为了尽可能地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在红灯时停留在白线之内,党员志愿者们在非机动车等待线下成了一名“带旗白线侍卫”,来回游走在等车线上,用旗帜和身体在红灯时劝阻,绿灯时放行。红灯亮起,一位送孩子的母亲急匆匆地想穿越白线,被党员志愿者徐军伟成功劝下,并趁着等待红灯的机会及时向她宣讲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劝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提倡文明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党员志愿者徐军伟参加完这次活动感慨地说:“值早高峰的交警和协警们真不容易,我要向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发出倡议,把最美的风景留在停车线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