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四部门发文规范入市载货汽车管理
我市出现 大面积降压供水
电动和面机“吞手” 救援人员成功营救
郑州火车站 东进站口封闭施工
“红马甲”保驾护航早高峰
综合整治铁路 沿线出入市口
郑大一附院周边 公交站位将调整
我省开展家政服务机构品牌创建
金秋游广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综合整治铁路 沿线出入市口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宋璐 张凯)自开展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惠济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及时找准工作重点狠抓落实,整治工作迅速有效。

按照工作安排,惠济区成立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微信平台,各责任单位安排专人担当联络员,及时通过微信平台向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每天工作进展情况。

组织人员分别对五环内京广铁路沿线、石武高铁沿线、绕城高速沿线出入站点周边、北四环和放射性道路出入市口周边等进行排查摸底,了解问题情况,建立问题台账,针对绕城高速沿线及出入站点、四环出入市口、京广铁路沿线、石武高铁沿线等已建立问题台账310余处,并一一下发各镇(街道)。

建立日检查、周通报、定期例会、半月评比排名的工作机制,严格督查机制,督查组每日对铁路沿线、出入市口、绕城高速出入站口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每周汇总各单位工作情况,通报全区;定期召开例会,汇报整治工作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阶段工作计划,协调解决存在的难点问题;每半月依据检查情况对各单位综合整治工作打分排名,排名前两名的单位,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排名最后一名的单位将给予罚款10万元的处罚,排名情况通报全区,促进工作开展。

目前,惠济区已将连霍高速惠济站下道口匝道纳入清扫保洁范围,开始进行机械化冲洗作业;近期,各镇(街道)已累计出动人员810人次、车辆120余车次,清理绕城高速沿线及出入站点、四环出入市口、京广铁路沿线、石武高铁沿线等混合垃圾1675立方米,拆除违法建设2处,清理废品收购站2个,治理范围内的环境状况有了初步改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