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
我国开展深度贫困 地区技能扶贫行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发布23项国家标准
网络借贷诈骗案件高发 警方提醒:未放款前慎付钱
丰富活动庆重阳 喜看城市新变化
东区前三季度财政 收入规模质量双提高
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助推党建工作稳步提升
节后收好心冲刺四季度
持续开展交通综合整治 全力保障群众出行环境
秋收秋种全面完成“三秋”禁烧不松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丰富活动庆重阳 喜看城市新变化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苏冰 文/图)组织社区老人参观村史馆忆变迁、聊开放,邀请退休人员、党员群众代表开座谈,话改革……连日来,郑东新区的老人们显得格外忙,社区里的老年活动一个接一个,活动主题也从改革开放一直跨越到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敬老月”活动将于10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连日来,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业局组织各乡镇办事处开展主题为“看东区,话改革,庆重阳”系列活动,丰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

在博学路办事处贾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人员带领老人们走进贾岗村史馆,依次参观古村遗韵区、历史长廊、浮雕墙等区域。参观的过程中,王章锁老人指着一个织布机说:“看,这个织布机以前我家也有,但是拆迁住进新房子后我们就捐出去了,现在好多小孩子都没见过。”这些生活藏品都是那个年代人们生活水平的缩影和标志,这些有着深刻历史记忆的藏品吸引了老人们驻足观看和回味。

在商都路办事处普惠社区和康宁社区,辖区省企业退休人员党员、群众代表相聚一堂,围绕“话改革,看东区”主题,畅谈感受和感想。

退休职工邵俊枝说道:“东区现在交通很好,日常出行特别方便,公交、地铁乘坐方便,想回老家也是几分钟就能到高铁站,这要是在十年前,想都不敢想!政府在交通建设上真是没少给老百姓花钱呀!”

年近八旬老党员李保德直言:“我岁数大了,退休后在几个子女家轮流住,就觉得郑东新区变化最大,小区管理好、人们素质好、政府服务也好,政府还经常到家里送东西、嘘寒问暖,我能感受到党的温暖!”

十年光景,陈焕青老人的生活有了巨大改变,关于郑东新区的改变,陈老师现场做了一首打油诗:郑州东区建得好,成了河南一块宝,这个宝贝不得了,面积都有百公里,人口已经百万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幸福的话语和笑声不断。

社区通过组织开展“老人节”活动,引导老年人在新时代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老人们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还能认识新朋友,特别开心。

记者了解到,以上只是东区“敬老月”活动的一个片段,重阳节前后,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还将组织“百名老人看东区,话改革”活动,让老人们通过实地观摩发现郑东新区的发展变化与改革成果之美,感受东区开发建设与全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同频共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