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清理整治“大棚房”
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 全国十佳孝贤颁奖会登封举行
新密聘请 第三方机构排查煤矿安全
上街区今年前八个月 引进优质项目35个
高山蔬菜种植 拓宽脱贫路子
古荥镇打好秋冬季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七区永康路建成通车
义务巡逻队 小区“大管家”
“石头宴”
村民心中的“亲人”书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山蔬菜种植 拓宽脱贫路子

本报讯(记者谢庆 通讯员 吕云婕 文/图)在海拔1100多米的巩义新中镇教练坑村蔬菜种植基地,二十多名当地村民不停地忙碌着,熟练地采摘当季番茄,村委主任李得朋掩饰不住喜悦地说:“今天差不多能摘3000斤番茄,按1块一斤能卖近3000块。”

教练坑村是省级脱贫村,有着海拔高,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空气质量好的有利环境和地理优势,李得朋凭借多年的蔬菜种植和批发销售的经验,带领群众发展高山蔬菜种植。

从考察项目和市场到筹措资金,从流转农民土地到种上菜苗,只用了短短一个月时间。资金都是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一点一点集起来的,以每亩1000元流转40余亩土地。目前,番茄、黄瓜、豆角、西葫芦等蔬菜相继成熟,在采摘期间每天至少有15到20名当地群众在此务工,村里还安排两名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基地务工,每个人都在蔬菜基地挣了2000多元。

蔬菜基地目前经营形势良好,优质产品得到市场认可,销售供不应求,不但使村集体有了经济收入,也给当地群众解决了务工问题。下一步,教练坑村谋划着再流转一些土地扩大种植规模,让当地群众自发从事蔬菜种植,形成规模,促进山区群众脱贫致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