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清理整治“大棚房”
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 全国十佳孝贤颁奖会登封举行
新密聘请 第三方机构排查煤矿安全
上街区今年前八个月 引进优质项目35个
高山蔬菜种植 拓宽脱贫路子
古荥镇打好秋冬季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七区永康路建成通车
义务巡逻队 小区“大管家”
“石头宴”
村民心中的“亲人”书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义务巡逻队 小区“大管家”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冉晓妍

他们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而他们所做的事情却让人刮目相看。他们自发成立了一支“夕阳红”义务巡逻队,他们的平均年龄都已经69岁了,但主动当起了小区院里的“大管家”,更有意思的是他们中大多数都是夫妻。

这个温馨的画面就呈现在杜岭街道办事处的烟草院社区第一网格内。

早上,天刚亮,市民新村北街1号院第一网格的曾欣阿姨像往常一样带着他们的巡逻队员又开始新一天的巡逻。今年已经63岁的曾阿姨是巡逻队的队长,院里所发生的无论大事或小事都逃不出他们的“火眼金睛”。院门口拦截共享单车、院里面巡查“飞线”充电、楼栋里检查小广告、制止乱丢生活或建筑垃圾等,都是他们的“管辖”范围。

无独有偶,同院的刘玉萍阿姨夫妇两口也是巡逻队的一员,她在这里也住了几十年了。刘阿姨告诉记者,以前小区用三个字形容那就是“脏、乱、差”,居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更让人感觉很舒心。但是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时有发生,这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当然不能视而不见,袖手旁观。就这样,一支美丽的“夕阳红”义务巡逻队应运而生。

就在前两天,巡逻队队长、63岁的曾欣阿姨还向社区党支部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是这样深情告白的: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咱社区党支部平时做了很多工作,他们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所以,我也要申请入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