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马“官兔”招募开始啦!
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开幕
HNBA大区赛收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图)9日晚,“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开幕式在驻马店举行。开幕式结束后,由驻马店市演艺中心演出的大型新编历史剧《皇家驿站》作为首场剧目上演,接下来,还将有20多台大戏在驻马店精彩上演。

黄河戏剧节是我省最高专业戏剧奖项“黄河戏剧奖”的子奖项之一,由省文联、省剧协联合各省辖市共同主办,举办七届以来推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培育出一大批在河南乃至全国出类拔萃的戏剧新秀,已成为一个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的重要戏剧赛事。

本届黄河戏剧节由河南省文联、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政府、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联承办,10月9日~26日,共有来自河南、北京、上海、新疆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4个院团的25台精彩大戏在驻马店轮番登场,为广大观众送来一场丰盛的戏剧盛宴。这些参赛剧目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涵盖了京剧、豫剧、曲剧、越调、淮剧、话剧等多个剧种,反映了近两年来戏剧创作的良好态势。

与往届不同的是,为了给县区级暨民营院团创造更大的展示平台,本届黄河戏剧节首次将省市院团与县区级暨民营院团分开评奖。此外,为丰富黄河戏剧节的内容,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第八届黄河戏剧节·黄河戏剧论坛、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导演)培训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