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清理整治“大棚房”
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 全国十佳孝贤颁奖会登封举行
新密聘请 第三方机构排查煤矿安全
上街区今年前八个月 引进优质项目35个
高山蔬菜种植 拓宽脱贫路子
古荥镇打好秋冬季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七区永康路建成通车
义务巡逻队 小区“大管家”
“石头宴”
村民心中的“亲人”书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村民心中的“亲人”书记

“裴书记没事就到俺家来,不是给我打水扫地,就是给我添衣置物。他平时爱在村里转悠,哪家都去,见啥管啥。”新密市袁庄乡槐阴寺村贫困户刘桂风嘴中说的“见啥管啥”的裴书记,叫裴耀东,是新密市畜牧局驻槐阴寺村第一书记。

2017年4月,裴耀东被派驻到袁庄乡槐阴寺村担任第一书记,他决定从走访群众开始,白天行走在田间地头,晚上穿梭于坡地院落,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短短1个月,他走访了全村53户218口贫困户和86户292口非贫困户,为的就是充分了解村情村况,然后因户施策,以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我这腿是早年车祸留下的毛病,当时腿部严重骨折,司机肇事逃逸,家里穷,父母东拼西凑才给我做了腿部钢板植入,但谁知道取钢板还需要几万块。”走访中,裴耀东发现村民陈晓蕾才30岁出头却成了贫困户,因为腿部钢板无法从事长期工作,一家四口生活过得紧紧巴巴。得知缘由后,裴耀东立即通过个人关系联系到新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那段时间,裴耀东踏破了医院的门槛,功夫不负有心人,院方同意手术并免除所有费用。现在的陈晓蕾,腿部恢复如常人,在一家建筑公司里找到了固定工作,生活美满幸福。

王青杰是村里出了名的光棍汉,性格孤僻,难以亲近,安贫乐贫思想严重,裴耀东暗下决心要把他这块冰给焐化了。他得空儿就找王青杰谈心,慢慢地,光棍汉打开了心扉。王青杰家里的3间房子破旧不堪、摇摇欲坠,于是裴耀东积极争取单位支持,筹措3万资金为王青杰整修了房屋,还筹募近2万元爱心款为他添置家具。住进崭新亮堂的屋子里,王青杰感慨万千:“现在家也有了,我要是再不干,就真说不过去了!”现在的王青杰重拾十年前的泥瓦匠功夫,跟随建筑队打工,每月有了4000元的固定收入。

槐阴寺村支书陈全有遇人就说:“农产品销售难,裴书记就找来农牧公司签订销售协议,养蜂遇到技术难题,裴书记就邀请专家上门答疑解惑,他喜欢管事,也总把事情管到底,跟俺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槐阴寺空气清新、林木丰茂,我们计划引进资金3亿元开发旅游,建设养老中心,等这些项目落地实施后,村民人均收入可以翻两番……”裴耀东指着远处的山头,充满信心。 朱海鑫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