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健康心理 快乐成长
心手相连 致敬祖国
教育时讯
金秋时节庆丰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育时讯

栏目记者 张 震 魏瑞娟

阳光校园 安全为先

安全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在我市各学校,都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学校以丰富主题活动,加强校园安全建设。

为提升师生疏散逃生能力,中原区伏牛路小学近日举行了安全疏散演练,三个校区的师生按照既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来到操场集合。该校校长郑晓艳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每月组织一次疏散演练,引领师生用科学的态度去了解灾害,预防灾害,通过平时的演练,把灾害的损害降到最低。日前,在郑州大学实验小学的防暴恐应急演练现场,面对“歹徒”硬闯校园,学校迅速启动防暴恐应急预案,拉响警报,应急工作小组在最短的时间内就位,协助保安共同制服“歹徒”。借助演练,强化了师生“安全至上,防范为主”的意识。

此外,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日前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校园意外伤害事故的紧急处理”专题培训讲座,对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技术支持。金水区经三路小学特邀请消防指导员程远给老师带来一场精彩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开展消防实战演练。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近日走进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用专业的讲解、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教会孩子们如何维护安全、保护自己。新密市白寨镇良水寨小学也开展了“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戏曲浸润 经典传承

戏曲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为了让更多学子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近日,我市一些学校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戏曲进校园活动”。

经典豫剧《朝阳沟》《西游记——巧借芭蕉扇》《花木兰替父从军》《红灯记》《小鼓戏——武松醉打蒋门神》……互助路小学近日举行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师生献上了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最让孩子们激动的是上台跟小演员学唱学表演环节,孩子们认真学唱引得阵阵喝彩。此次活动让师生欣赏到异彩纷呈的戏曲表演,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及其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你们听过豫剧吗?”“咱们戏曲的五法就是手、眼、身、法、步。”“这位同学的兰花指最漂亮……”为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戏曲精华,让更多的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由金水区教体局、金水区文化旅游局联合举行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日前分别走进金桥学校、工人第一新村小学,为学校师生送去戏曲盛宴,将戏曲梦想的种子播种在孩子心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