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走进中原教育
梦想天空分外蓝
多彩校园
言传身教 致力引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彩校园

栏目记者 周娟

文化绿城小学 爱心养殖进班级

“妈妈,今天帮我准备几片新鲜的菜叶,明天我去喂学校里的大白鹅。”放学一到家,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五一班一名学生就兴奋地对妈妈说。日前,文化绿城小学的“爱心食粮”进班级活动牵动了全校师生的心。

从本学期开始,文化绿城小学开辟了一个养殖园,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德育处首先向五一班发放了“爱心食粮”征集箱,由班里选出四个养殖小助手,在课余时间整理小动物们的食物,观察小动物。家长纷纷表示,学校开辟这个养殖园,给孩子提供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培养了他们观察学习和探究的能力,也培养了他们的劳动观念。据悉,该校将劳动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环节,“爱心养殖桶”将普及到全校所有班级,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锻炼孩子的爱心、责任心,让孩子亲近自然,培养劳动观念。

港湾路小学

争当非遗传承人

近日,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六年级部分学生来到“归朴坊”参观。这里陈列着从全国各地搜集来的手工制品,它们全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归朴坊”的主人李茜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泥人、手工刺绣、虎头鞋、绣花鞋垫、绣花肚兜儿、绣花围嘴儿……这里的展品无论大小,全都是她经过十几年的时间,从全国各地“淘”来的。李茜详细地给孩子们讲解了每个物件的使用材料、制作年代、绣制图案的寓意和作用。孩子们认真听着讲解,感受着非遗文化的魅力,他们纷纷表示,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美德内化于心,争当小小传承人。

莲花街小学

足球赛场再夺冠

2018年高新区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日前在莲花街小学足球场落下帷幕。莲花街小学班级足球队力克众队,再次夺得冠军。

比赛中,莲花街小学班级足球队的9名队员坐镇主场,他们在赛场尽情奔跑,最终摘得冠军。这是莲花街小学继上一届夺冠后,再次卫冕此项赛事,该校校长张海燕表示,正是大家的坚持不懈,奋勇拼搏,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前方的路还很长,希望在接下来的市级足球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郎庄小学

乡村少年宫开课

操场上男篮、女篮队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战术分析和基本功训练;各个功能室里,拉丁舞、剪纸、拼布、拼装、创意纸箱、书法、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课堂,让学子畅游在多元智能乐园里。近日,管城回族区郎庄小学乡村少年宫课程在新学期正式启动。

据悉,郎庄小学乡村少年宫课程围绕体育、艺术、创客三大板块,充分挖掘与整合教育资源,精心选开符合学校实际、深受学生欢迎且健康有益的课程,此次又增设传统剪纸基础课程。该校校长王旭霞说,乡村少年宫课程让农村孩子也能畅游在艺术里,享受创造的喜悦,在文化课之外,开辟了另一个乐园。

星火路小学

朗读比赛展风采

为进一步推进语文教师的语言规范,10月8日,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以“腹有诗书气自华 唯有读书方宁静”为主题的语文教师课文朗读比赛活动。

活动中,参赛教师通过深情朗读表达自己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语调铿锵有力。一篇篇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文章,在老师们声情并茂的演绎下,散发出无穷韵味。

腾飞路七里河小学

快乐篮球体会深

管城回族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篮球特色校本课近日开课。在上课过程中,学生虽然练习得满头大汗,但是他们都很快乐。

通过篮球校本特色课程的学习,孩子们基本掌握了传球、运球的动作要领。课后,五二班学生曹昊天说:“以前对篮球的认识仅仅停留在玩闹,通过今天的学习才发现,篮球的学习要从一点一滴开始,学好基本功,才能真正打好篮球,才能体会到篮球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和激情。”

东关小学

社会实践收获多

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全体四年级学生日前前往荥阳市广武镇黑李村,进行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课程学习。

实践活动开设纽扣艺术和绿色资源再利用两门课程,学生们认真学习,团结合作,圆满完成了课程任务。在星空晚会现场,教官领着学生表演新学的舞蹈,老师们也被感染,纷纷跟着学生们一起跳起来。实践时间虽短,却让学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此次实践活动中,学生们举止文明、阳光上进、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良好风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