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社团魅力足 创客展风采
我爱您 我的祖国
祖国强盛 几代人的梦想
生日快乐 伟大的祖国
祖国 我为您自豪
欢度国庆
游红旗渠有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生日快乐 伟大的祖国

金秋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瓜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新中国69岁的生日,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你,中国!我伟大的母亲,生日快乐!”

中华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化,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牢记在心。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让人叹为观止。你有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蜿蜒伸展的万里长城,还有那雄伟壮丽的天安门。

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永远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倍受欺凌。我们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咆哮,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这就是我们要站起来、强起来的决心和勇气,中国人民是永远打不垮的。

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我愿意把我的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传递给我们的祖国母亲,分享我的快乐。国庆节到了,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惠济区香山小学 李雅琪

辅导老师 黑丽霞

点评

小作者将自己的深情化作一句句热情的吟诵。文章字里行间流露着对祖国的热爱,思路清晰,慷慨激昂,富有感染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