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社团魅力足 创客展风采
我爱您 我的祖国
祖国强盛 几代人的梦想
生日快乐 伟大的祖国
祖国 我为您自豪
欢度国庆
游红旗渠有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祖国 我为您自豪

我们伟大的祖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她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她山河锦绣,土地肥沃……

滔滔长江、滚滚黄河,是她永远跳动的脉搏。她有喜马拉雅的雄伟,她有华北平原的辽阔;她有冬的凛冽,更有夏的炽热,她有春的温馨,更有秋的硕果……

我幸福地生活在她温暖的怀抱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我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学习,假期里还可以乘坐飞机、高铁游览祖国的大好山河,欣赏那令人神往的人文景观。

祖国有神秘的伏羲八卦,祖国有秦俑的威武潇洒,祖国有令世人为之痴迷的王羲之笔法,祖国有让世人回味无穷的香茗春芽,祖国有承载着历史厚重的秦砖汉瓦,祖国有唐诗的雄浑高亢,祖国有宋词的含蓄表达……

祖国有“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祖国有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祖国有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祖国有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祖国有反舰弹道导弹,祖国有完备的高铁系统,祖国有超级杂交水稻技术……

我爱你,伟大的祖国。你有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还有300万平方公里的浪花朵朵。我爱你山川的雄伟和秀丽,我爱你江河湖海的浪涛和微波,我爱你悠久的历史文化,我更爱你先进高端的科学技术……

我深深地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伟大的祖国!

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 魏民熙

辅导老师 芦 艺

点评

作者饱含深情地歌颂了祖国的日新月异,从人文景观到科学技术,从悠久历史到灿烂文化,一颗拳拳赤子心跃然纸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