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慈善融真情 细流汇成海
老人出门忘关灶火 巡防爬窗紧急施助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乘客送锦旗表谢意
助脱贫攻坚 创慈善之城
车头变形卡住司机双腿 消防员牵引破拆营救
爱心无止境 捐助暖人心
金水河河道有绿藻 目前基本处理完毕
用“读研”方式上专科
家电维修进社区 便民服务慈善行
多条境内外出游线路“跳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乘客送锦旗表谢意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毛文琴 文/图)昨日下午,在S101路公交车终点站调度室,市民王国强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交给车长钱金洋,赞扬其拾金不昧的正能量行为。

原来,13日下午,S101路公交车长钱金洋驾车行至终点站,打扫车厢时,发现在座位旁边有一个男士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一沓现金,还有银行卡和一些有效证件,想着失主会非常着急,就赶紧交给当班调度帮助寻找失主。

在调度翟坤莹和几名车长共同见证下,调度员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和一些重要证件,还有厚厚的一沓现金,仔细查了一下有6000余元,没有找到任何联系方式,只好将钱包暂存在调度室,等待失主主动联系。

一小时后,一名男士心急火燎来到调度室,焦急询问有无拾到一个男士钱包,并说明钱包的颜色和现金数量,经核对,证实是乘客王先生丢失的物品和钱物。

原来,王先生的朋友向他借钱给亲戚治病急用,他在银行刚取的钱,准备借给朋友救急,“如果丢了会耽误事啊,感谢热心车长拾金不昧的善举。”王先生激动地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