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牢记使命,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河南“双一流”大学建设咋样了
“双一流”毕业生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可采取直接考察方式招聘
9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1.3%
郑州百岁老人275位 最高龄110岁
科技领军人才聚郑 牵手企业对接合作
全市商品住宅 均价降至8178元
前三季度我省进出口同比增长16.3%全省进出口总额 郑州贡献七成多
家门口这些路 三年内将更绿更美更有特色
乘坐高铁游洛阳 34家景区半价或免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引发郑州社会各界共鸣
牢记使命,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上接一版)“看了系列节目,印象最深的是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郑东新区如意湖党工委书记李一表示,在“为民”这个大主题下,总书记身体力行、切实为百姓做实事,真正把为群众谋幸福放在第一位。今年通过开通CBD便民车,完善“一居一特色”等,我们也为群众办了一些实事,接下来将继续致力于落实民生工程、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惠民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

经开区明湖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妇联主任康亢说:“我在基层工作十年,《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阐释的‘以人民为中心’让我深有感触,在基层办事处工作最大的感悟就是,每天处理的都是一些小事情,但这些小事情却是居民生活的大问题,而做好所有这些小事情的叠加,就是民心所向。”

“节目播出后,大家都在畅谈感受和体会。”郑东新区圃田乡乡长王传统表示,作为基层干部,将立足岗位,始终秉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把群众利益放心上的工作作风,做一名造福百姓的贴心人。特别是在目前安置房建设这项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上,大到群众集中过渡、安置区的规划建设,小到安置区的路名取名,都要将群众的需求放心间,为百姓打造幸福宜居家园。

“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让我感触很深,也有很多思考。”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说,中铁装备是一家地下工程综合服务企业,让隧道施工更好更快更安全是企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科技产业,中铁装备更要坚持“科技造福于民”的思想,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工法创新,用科技发展解决施工难题,助力更多民生工程,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生活。

“为提升学习实效,发挥好基层宣传阵地作用,集团还专门成立了平‘语’近人专题宣讲组。”河南东龙集团负责人郭枋表示,该集团员工将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展示好企业和东区的良好形象。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履行好企业使命,肩负起发展的重任。

“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七集,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就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干事王振华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面对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应秉承和发扬轨道人克难攻坚、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为建设“轨道上的郑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引领郑州地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他表示,今后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出新时代奋斗者的风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