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牢记使命,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河南“双一流”大学建设咋样了
“双一流”毕业生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可采取直接考察方式招聘
9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1.3%
郑州百岁老人275位 最高龄110岁
科技领军人才聚郑 牵手企业对接合作
全市商品住宅 均价降至8178元
前三季度我省进出口同比增长16.3%全省进出口总额 郑州贡献七成多
家门口这些路 三年内将更绿更美更有特色
乘坐高铁游洛阳 34家景区半价或免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百岁老人275位 最高龄110岁

本报讯(记者 李娜)郑州市哪儿的百岁老人最多?最年长的老人今年高寿?有啥养生秘诀?又是一年重阳节,记者从郑州市老龄办了解到郑州市百岁老人分布图等相关数据,也了解到一些老寿星们的养生秘诀,通过分享,祝愿更多老人安享晚年。

郑州市老龄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郑州全市共有百岁老人275位(不含巩义市),其中,男性有53位,约占19%;女性有222位,约占81%。从百岁老人的男女比例来看,女性优势明显,平均10个百岁老人中有8个为女性。

在“拼”年龄方面,女性也更胜一筹。目前,郑州的“长寿冠军”是登封市白坪乡煤窑沟村的张梅兰老人,1908年出生的她今年110岁高龄。

根据统计,郑州百岁老人“最扎堆”的福地是新郑市,多达41位。其次是登封市,百岁老人有31位,位居第三的是荥阳市,百岁老人有28位。

多位基层老龄办的工作人员走访百岁老人后发现,这些长寿老人身上都有生活习惯好、心态豁达、勤快、爱运动、热心肠等特点。

郑州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百岁老人不仅是家里的“宝”,也是政府特别关爱的对象,从2012年重阳节开始,郑州市政府通过郑州市老龄办在重阳节为全市每位百岁老人送“红包”,并走访慰问部分百岁老人代表,为老寿星们送上节日祝福。今年重阳节也不例外,继续为全市100岁及以上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的节日慰问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