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 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全省将新培育百家节能 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郑州多项志愿活动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做好大气污染防治 我省力推散装水泥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新标准公布
“河南最美大学生” 今年公开选十人
送政策送岗位送项目 就业扶贫力拔“穷根”
郑州交警部门又出便民新举措 多项业务可在各交警大队办理
三名爱心志愿者 同日在郑捐髓救人
今明两年将有多所 高中学校外迁新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将新培育百家节能 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本报讯(记者 王红)环境污染防治,需要科学技术力量支撑。昨日,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环保厅、省住建厅5部门联合发布《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科技支撑专项工作方案(2018—2020年)》,全省计划新培育100家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按照《方案》,今年起,我省要组织实施一批污染防治和节能低碳科技项目,突破一批大气、水、土壤和面源污染防治等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重点筛选、推广应用一批污染防治领域成熟、可靠、适用、效果显著的先进技术和工艺设备,建设一批技术集成示范工程,污染防治领域创新平台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创新活力得到充分发挥,新培育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100家以上,激发环保类企业创新活力,带动产业竞争力整体提升。

围绕我省污染防治和节能低碳领域科技创新以及环保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我省将以市场为导向组织实施一批污染防治和节能低碳科技项目,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着力整合集聚各类创新要素,针对大气、水、土壤和面源污染防治特别是细颗粒物治理、多污染物协同处理、水循环利用、有毒有害原料替代以及工业固废、尾矿废渣、赤泥资源化利用等领域亟须解决的技术难题组织开展科研攻关,突破一批制约污染防治的瓶颈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成果,使污染防治能力得到系统提升。

今后,污染防治和节能低碳领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等将被列入相关省级科技计划支持的重点,在统筹安排项目、基地、人才队伍建设以及配置科技资源过程中,给予重点支持。同时,支持企业牵头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组建污染防治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通过产学研合作实现重大共性技术突破,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治行业核心竞争力。加强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市场,促进国内外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不断向省内优势企业转移转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