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少林武术节震撼开幕 四海高手嵩山论剑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南省 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市领导会见罗马尼亚 克鲁日省代表团
郑州:向国际枢纽城市大步迈进
十一届市委第七轮 巡察工作月底启动
贾鲁河工程建桥12座 已全部具备通车条件
为郑州发展骄傲自豪 对美好未来充满希望
距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还有6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会见罗马尼亚 克鲁日省代表团

本报讯(记者 裴蕾)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会见了罗马尼亚克鲁日省副省长马里乌斯·明札特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交流。

副市长万正峰参加会见。

王新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里乌斯·明札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王新伟说,郑州作为中国内陆地区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是中国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日益凸显。郑州是国家支持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郑州作为一个致力于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大都市”的城市,对外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快,对外开放的大门也会越开越大。郑州市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买全球、卖全球”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将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国际友好城市间的务实合作,在科技、产业、教育、文化、旅游、商贸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王新伟表示,早在1995年,我市与贵省克鲁日·纳波卡市结为友好城市。20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密切关系,并在文化、教育、体育、园林等领域均有合作与交流。希望代表团此行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持续好的合作态势,不断加强两市的经贸、文化合作。

马里乌斯·明札特对郑州在城市建设和对外交流方面所取得成绩表示赞赏,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双方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据悉,马里乌斯·明札特副省长一行在郑期间,将参观宇通客车新能源工厂、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等地,并参加第12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